敛月-飞星赋

故事前言①

【故事纯属瞎编,三观不同现实请勿认真。】

 

故事前因

 

今天是你毕业的日子,你穿着毕业学子统一穿着的博士服在讲台上拿到了校长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听着校长老师的寄语和同学们对未来的期待,你有些茫然……因为你实在是不知道毕业后该做学什么?是甘于平凡?还是努力一博?甘于平凡的话不甘心,努力一博没资金。苦啊(;≥皿≤)虽然你成绩不是很出众但是你音乐很厉害啊,比如古筝,古琴或者笛子,箫,钢琴,小提琴,损都很厉害的。你高中的志愿便是想报音乐大学全了你的音乐梦,但是妈妈说音乐能养活你吗?可以做有兴趣爱好但是不能拿它来当做以后养活你的资本。爸爸倒是支持你只要你自己不悔他就支持。妈妈只是担心你以后的生存问题,如果她真是那样不近人情也不会让你学了十年多音乐了。虽然她不说但是你知道在你上学的时候只要你没有休息她就不会去睡时时刻刻关心着你,小时候爸爸在外打工,是的你不是出生在什么富足的家庭但是在这个不算富裕的小家庭中你十分幸福,父母的关爱和朋友的关心你都有,你这个人有些矛盾喜欢安静但是跟熟识的人很闹得开但你又有点儿内向『此内向是针对任何正经的场面和人多的地方』

 

你打包好宿舍的东西搬到快递公司的门前下好单付了钱便准备回你和同学合租的小公寓。小公寓还算便宜你和你闺蜜一起一个月接近五百水电费另算两人的话开销还好。你默默的抗议了下现状,但还是妥协了。没办法你本来就很普通学习好不容易混出头都混满了怎没有个大大学?唉😔六点多的马路黄昏斜照水,烟波处处愁。在美丽的美景也挡不住你此刻对接下来的计划发愁的心情啊。

 

你沿着石板桥走过柳树漫道的小径映入眼帘的是一处古色古香的茅亭,柳枝绦绦茅亭宿花影,亭角的风铃北风吹响叮铃铃~叮铃铃~悦耳动听。你本想走进去看看,但是看着里面一片黑暗估计是店家没开灯,你有些怕怕的。准备转身就走但是没见到的东西总能激起人的好奇心,我也不例外。毫无意外的我又转身回去难不成我炎炎夏日光天化日额黄昏的还会被卖了不成,想敲我?我可就是没钱,你也敲不了我(*๓´╰╯`๓)♡我得意的笑。拿起手机打开手电筒走了进去。你心里面有些奇怪在外面的时候里面明明是黑暗的,怎么进来后里面明若皎月也看见灯,你心里有些戒备。因为之前在火车站被人骗过仗着我那时候不知道花呗是干啥的,忽悠我划掉我500块钱冲什么会员,害得我自己分期还了一年的花呗。还不敢跟妈妈说吐血≥﹏≤。你拿着手机在店里面东看西看,店里面也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他的摆设很简单只有两排橱窗一张书桌一张书架,你好奇的走到橱窗看着,一看你心里腹诽着好家伙这店家还是个收集狂吗?什么宝莲灯电视剧里的宝莲灯;秦时明月里的幻音宝盒;墓王之王的太古指刀、噬花断魂;天谕里的黑曜石之境与静默之杖;诛仙里的合欢铃、伤心花、天琊剑与各种电视剧动画片里面的武功术法秘籍等等等等【这里给女主一个挂毕竟女主是接受现代思想教育的三好『哪三好:心眼儿好,心态好,心情好』学生虽然成绩不出众但人心态好啊就是反射弧长反应迟钝,每次吵架都要等吵完了才发现还有好多问题没吵完那句该怎么接ヽ(  ̄д ̄;)ノ心累,在金光里面这种刚毕业的小白兔简直另类,很容易相信别人很容易心软很容易被骗,但是就是这种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充满了阳光的人总能不自觉的吸引住别人的目光吧】…………好多在每一步电视里左右风云的法宝秘籍都被放置在一个不起眼的橱窗里面,但是这也只是电视剧里面的道具而已,你心里为那些你看过的电视剧和动画片默哀了两秒就继续看,未发现你身后有个个子矮小的九个尾巴的穿着一个小袄子的狐狸正一脸趣味的看着你。微风吹动纱帘带起阴影,模模糊糊的你似乎看到了一个什么的圆坨坨上几个长长的粗粗的绳子在甩动。你心里一惊顿时什么贞子笔仙丧尸僵尸什么鬼鬼怪怪不受控制的在你脑海中轮番上演的剧情你额头冷汗冒了出来,双腿不受控制的打颤。身后的狐狸一脸趣味的看着你害怕啥的发抖也不提醒,不知过了多久你心里的害怕稍褪心里不经好奇但是架不住之前看过的鬼片太可怕,你生害怕转身就看见一个满脸头发身穿白裙的,或者张着血盆大口想咬你的。又坚持了一阵。你实在是受不了了,就站在你身后面一动不动简直跟凌迟一样。你受不了的转过身就一脸吃惊的看见一个很Q的很萌的第三次元的狐狸身形,身高差不多与你小腿膝盖高九条尾巴倒是长有两个半狐狸那么长,和人一样站立着走路。你既觉得很萌很可爱有对离奇的事物感到恐惧你瞪大眼睛,一阵凉风吹来让穿着夏季必备的黑发丸子头,里穿黑色吊带抹胸外穿红色格子衬衣短袖衣摆系了个节,牛仔烂边短裤,白色花边袜和小白鞋一身凉爽的打了个冷颤。你倒退一步结结巴巴的开口道:“你……你是……什么妖怪,不是说建国以后动物不准成精的吗”?那狐狸见你结结巴巴的开口戏谑道:“可我是建国之前成的精啊”。你冷汗直流想起啥说啥的胡乱说道:“你建国之前成的精……那……你抗战的时候有……没有帮忙啊”?那狐狸走了两步正经的回答道:“妖精鬼怪有规定不能参与人的事情,所以我们这些山精鬼怪只能对抗那些侵略者身边的妖怪”。你顿时对他改观了也不怎么害怕了,心想它还是爱国的好妖怪。那狐狸活了那么多年什么大事没见过?一眼就看透了你的想法,跟看傻子似的看着你说道:“好歹我也是有国籍的妖怪,犯我地界怎能不对抗?我们妖精界也是爱国的好嘛”。你好奇的问道:“那……那些侵略的妖精和你们比谁厉害”?那狐狸自豪的说道:“当然是我们厉害喽,那些来的只是几百岁的炮灰而已,我们可都是几千年的妖精了,他们虽然妖多但是重点在精不在多。我们都把妖怪解决完了你们还在抗战没办法在不能干预人间的前提下我们只能在不引人注目的情况下救下一步份伤员了”。你顿时星星眼了,不管是一世纪前的充满硝烟战火保卫祖国对抗侵略者的兵还是如今为人民服务守卫边境的军人还有科学家等英雄都是你最崇拜的人。今天见了成精的妖怪还是抗过日的,你对他的害怕降低了不少。

 

狐狸表面正经,心里十分臭屁的想哈哈,好多年都没人这么崇拜过我了,这人类真是越活越单纯。但是转过头想想单纯的人多了纷争也会变少吧?这世界有过太多纷争了需要静养。看着眼前刚刚毕业的少女心里有些感慨。

 

你从这个话题跳出来,纠结着不好意思的说道:“我在外面很好奇这里,不好意思没经过您的同意就进来了,真是抱歉”。那狐狸被这样礼貌等我问候挠的轻飘飘的。摆摆手不介意的说道:“没关系,相逢即是有缘”。你也就不在纠结了你看着这一屋子宝物好奇的说道:“您收集这些道具做这么”?那狐狸炫耀的说道:“这些可不是道具,这可是真正的宝物。在它们的世界中,它们可都是璀璨夺目的”。看你听得认真便继续对你讲:“这个茅亭叫做聚宝屋,只要是茅亭认可的屋主只要你想它就能变出你所想的宝物”。你顿时惊叹出声了。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