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月-飞星赋

故事前言②

【故事纯属瞎编,三观不同现实请勿认真。】

 

故事前因▪续

 

你的眼中并没有贪婪想要据为己有,狐狸有些没想到。这么多年来每次来到这里的人听到它的话后便会变得十分贪婪,因为他们的贪婪聚宝屋排斥了他们清除了记忆。狐狸想了想自从鸿蒙时期它就存在了,游戏了人间数千年那时它还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翩翩佳公子形象,只是抗战结束时期世界形成了新的天地规则成了精的妖怪不能再以人形游走,只能如它此刻这般模样存在于世或者以动物的形态游走人世。但是还好它早就成精了,因为的修炼条件艰难刻苦所以成精的很少,现在的动物因为天道的限制不能修炼了。狐狸见你并没有以往来的那些人那样的欲望对你的印象好了些说道:“你可以叫我胡掌柜,我这里的掌柜但不是主人”。你有些奇怪的问道:“这屋子不是你的吗?你即是掌柜也是主人才对啊”。胡掌柜奈心的说道:“我只是它的代理人,它的主人他会自己选择,在它历代的主人之中你很平凡,普通的不能在普通了但是你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单纯善良”。你听它这么说有些拘束的说道:“在现在这个时代心地单纯善良的人很多”。胡掌柜认同点头的说道:“没错,现在这个时代单纯善良的人不少就看缘分了,以前聚宝屋的主人都是单纯善良的好孩子可是得到聚宝屋之后有的渐渐迷失自我被聚宝屋放弃,有的运用聚宝屋的特点济世但人的寿命很短,聚宝屋一直在找下一任主人”。你有些茫然的想着小说电视剧的剧情一个白发白须仙气飘飘的老人拿着十几本武功秘籍,神器灵宝,仙草丹药痛苦流涕的求你拜他为师你顿时打了个冷颤恶寒的腹诽心里想着:垃圾剧情害我不浅。胡掌柜好似看到了你的奇葩吐槽哈哈的笑了笑。你有些脸红的转移话题,好奇得问他:“你一直跟着聚宝屋找主人吗”?胡掌柜慢慢悠悠的说:“我是女娲娘娘粘土造人的时候就存在了,一直守护者着遗留的女娲石,直到后来明朝时期天地灵气突然急剧减少直至消失我也从翩翩公子变成这样只能找了我的好友当时妖精界著名的铸手把女娲石打造成聚宝屋,聚宝屋一铸成就灵气非凡我们俩也与聚宝屋缔结了契约,聚宝屋提供我们俩的灵气供应场所,我们为他找聚宝屋的主人,就相当于我们两个给聚宝屋打工”。你有些听懂了又有些没听懂的但是你不好意思让它给你讲第二遍只能当做听懂了。你听它说这里还有一个它的好友你四处张望的问道:“你不是说你和你的好友都在这里吗?怎么这里只有你一个”?胡掌柜凭空变出一个折扇上面画的山山水水十分好看,可惜你只分的清著名的乐曲,名人的术法画作除非注名了不然你也不知道是哪位名家大儒的。

 

胡掌柜见拉住你的注意力了就对你说道:“看你右侧背后”。你闻声转过去看只见一个架子上站着一只缩小的金色身影鸡头、燕颔、蛇颈、龟背、鱼尾、五彩色!!!你有些兴奋的走上前去,一边看一边问道:“这是凤凰吗”?那凤凰见你过来了十分高冷傲娇的说道:“哼~你还见过其他的凤凰吗”?【凤凰是雄为凤,雌为凰这里就叫它凤凰】你有些狗腿的说道:“没见过没见过,活了这么多年除了电视上的虚拟效果或者历史上的图腾,别说我了其他人也没见过啊”。凤凰见你这么给面子十分高兴对你有十分的好印象。你真的是失神了,凤凰和龙一样对国家的意义非比寻常,你崇拜很正常。

 

今天给你的刺激比这一辈子的刺激还多还大,这么光怪陆离的事件被你给遇见了,惊的你都忘记了毕业之后的茫然。不管如何虽然之前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但是此时此刻你还是十分高兴的,你看了看手机已经八点了夏季虽然黑的比较晚,但以往这个时候早就回去了,你怕朋友担心自己就想离开了。临近告别你十分高兴的对着两位妖精说道:“很高兴认识你们,我叫墨攸宁,真希望我们能做朋友”。胡掌柜摇摇扇子一脸神秘的说道:“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们不能做朋友呢”?你很有自知之明开阔的说道:“人呢?可以自信但是不能自大,充分的了解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也是一个优点。我很普通,普通到在人海茫茫中最不起眼的那种,但是我的目标和能力并不能做到脱颖而出万人崇拜,我只是喜欢音乐而已,音乐是很好的交流方式,能打动人心。我希望以后我也能保持初心、不改此刻,而且根据你们的惯例不是要消除记忆吗?”。胡掌柜和凤凰感觉眼前的小丫头和以前那些人不一样甚至有些另类,那种不一样此刻他们还分辨不出来。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