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月-飞星赋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戮世摩罗】5

【故事纯属瞎编,三观不同现实请勿认真。】

 

中原

 

你踏入中原已经有三天了,这里一片荒芜不见人影你只能一直走一直走,终于看到一颗血色的琉璃树体力再也支持不住晕了过去。

 

模模糊糊间看到一个绿色的身影出现在你眼前,在然后就彻底失去意识了。胡掌柜在你身边走转转知道你体力不支守在你身边看见一个身着绿衣的人走来,十分警觉。那人瞟了胡掌柜一眼,这一眼神令胡掌柜有些发毛,人长的文质彬彬的怎么眼中有一种空洞无物的感觉,有种麻木祈求解脱的感觉,但之后发现他并没有恶意,胡掌柜觉得只要对你没有恶意他倒无所谓。那人抱着你将你放在茅草屋的房间里,胡掌柜蹬着短腿跟着那人的脚步,守着你。

 

……

 

等你醒过来就看见一个蓝色的影子,在你面前瞅啊瞅的。

 

冥医:“晕了这么多天你终于醒了”。

 

你有些晕只看见一个蓝色的人影看不清脸在你面前晃的问:“你是谁”?

 

冥医:“你可以叫我冥医”。

 

你被这个熟悉的名字惊到了:“你是冥医?是你救我”?

 

冥医:“不是,是外面那个救的你,先喝药吧”。

 

你接过药很痛快的饮下去。

 

突然冥医想起了什么继续道:“啊对了,医药费十两银”。

 

你:“噗咳咳咳”你知道冥医要收医药费。那次西剑流的诊费你是真正好奇有多少。但你以为你这种小毛病应该不贵的。没想到……

 

冥医开玩笑道:“啊安怎,你想赖账哦”?

 

你:“这么贵,不是说什么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居然对我这种身无分文的人也要收这么高的诊金”!

 

冥医:“我也要吃饭的嘛,而且我可是拿出最好的医术和药材啊,还照顾了你几天呢”。

 

你:“……”好吧,你赢了。真不愧是你杏花财迷。

 

无语的掏出一个金元宝给他,冥医没想到你真的给钱了,既然拿出来了那当然是收下啦。

 

冥医:“看你这么上道的份上,以后看病我给你打八折”。

 

你觉得这种flag就不要立了。

 

喝完药你下床抱着胡掌柜走了出去看见一个绿衣纤弱的男子背对着你擦拭着手中的铜镜即使他已经擦的很干净了你猜出这个人就是那个抹茶茶,默苍离。那个能将俏如来骂哭的人啊。

 

你有些怕怕的,因为你最不擅长的就是吵架了。

 

你走近对他说道:“多谢先生救命之恩”。

 

默苍离:“你来自何处”?

 

你有些摸不着头脑。

 

默苍离:“你左眼角的精卫图腾充满了魔气,但你却不是魔族。而且……你认识我”(语气肯定)

 

你:“……”(可怕的智者)

 

默苍离:“三处破绽,一你见到我没有问我名字你知道我,二杏花向你讨医药费“也”这个字代表你知道杏花收的诊金很贵,三你身上并无钱财为何能支付杏花一个金元宝的诊金?你知晓杏花的爱财性格”?

 

一边的冥医不干了:“我那是为了谁啊”?!?

(冥医委屈)

 

默苍离:“安静”。

 

杏花君没声了,吞下了涌出喉头的抱怨。

 

你心里:天呐,好可怕,我还啥都没说就被训了一遍。你不知道说啥,看到他就跟小时候看到教导主任似的。

 

胡掌柜:……这人类智商真高。

 

你有些无措,喃喃的动了动嘴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无辜的睁着眼睛看着他。

 

默苍离:“……”不明白为什么看着这双清澈的眼睛会心软。看遍人心的他也从未见过如此清澈的眼睛,那是没有经历过战争、牺牲、血腥与人心险恶的双眼。

 

默苍离闭了下眼从你的表现和年纪看来知道你并不是魔族,但与魔族的某些人有所关联。或许你不会做什么危害人世的事情但难保你不会被利用,以你的年纪与心性还是放在身边比较妥当。

 

默苍离:“从今天起你就留在这里,未经允许不准擅离”。

 

默苍离那教导主任的气势令你不由自主同意了。反应过来的你恨不得给刚刚的你两巴掌。

 

默苍离都没眼看你那蠢样了。

 

默苍离:“重新介绍我名孤鸿寄语默苍离”。

 

你听着他重新介绍自己,你也介绍了一下自己:“我叫墨攸宁,苍离先生冥医先生可以唤我阿宁”。

 

默苍离点头便转过身去擦他的镜子顺便吩咐杏花君道:“她以后就留在琉璃树了,杏花”。

 

冥医:“都说了麦叫我杏花”。

 



杏花出门了,你百无聊赖的抱着小狐狸待在琉璃树看着默苍离擦镜子,擦过来擦过去的。

 

你想了下你并不知晓默苍离的来历,因为你只看到默苍离怼了俏如来几次,那时候也没过多关于他的解释,但是被教导主任支配多年的恐惧在他身上发挥到了极致。

 

你:“唉”生活不易,攸宁叹气

 

识海中

 

凤凰:“你若真觉得无聊就学习自保的方式吧,兵器以你这个年纪要成才都七老八十了,就学习术法吧”。

 

你:“……”你想打破凤凰的狗头

 

你微笑:我忍呵呵呵呵

 

你拿出离开魔世时,伶姐姐送的紫玉箫。问凤凰有没有适合这个箫的功法。

 

凤凰:“有啊,比如墓王之王的神差所吹的愿心还有秦时明月雪女的白雪,被聚宝屋激化愿心有催眠的能力。白雪的醒神幻术也更强了,嗯~也更冷了”。

 

你:“哇,太美了我喜欢。我要练”。

 

胡掌柜:“那阿宁先练愿心好了”。

 

你:“好的”你兴致匆匆的练习着脑海中出现的曲谱。

 

默苍离本来在那里安静的擦镜子,看你拿着箫在那里把玩摇摇头,一会儿无聊一会儿兴致勃勃的。叹气他这辈子没在上官鸿信和俏如来身上操的心全部都在你的身上操劳完了。默苍离听着这曲子感觉还不错,没一会儿就上下眼皮打架心觉不好,来不及出声便倒在琉璃树上了。

 

你惊呆了,紧忙跑过去把苍离先生扶起来。着急道:“苍离先生!苍离先生!你醒醒啊”。胡掌柜跑过来抬起爪爪安慰道:“他是被愿心的催眠了,睡过去了”。你松了口气吓死了。

 

胡掌柜:“不过,你才刚刚学习,能力不足一会儿他就醒了”。

 

你心又提起来了,一会儿苍离先生起来会不会怼你啊,怕怕的。

 

你使劲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苍离先生搬到躺椅上,赎罪似的答了张毯子。将掉在地上的铜镜和擦镜布捡起来收拾干净。放在旁边的椅子上。站在旁边视死如归的等着毒舌狂轰乱炸。

 

……

 

杏花君回来带来了俏如来,两人一踏入就感觉气氛有些不同。

 

杏花君看着默苍离没像以前那样站在琉璃树下擦镜子而是躺在躺椅上睡觉,感觉太阳有没有从西边出来。看着你耷拉着头伫立在那里。一身萧索。好奇道:“现在是安怎情况啊”。

 

俏如来也不明所以。在他眼中师尊肯定早就预料到他会来,不可能在此刻休息。

 

你听见杏花花的声音欲哭无泪的说:“杏花花,我闯祸了,呜呜呜”。

 

杏花君被你吓了一跳,难道……苍离他……

 

杏花君立刻冲上去给默苍离把脉,嗯~只是睡着了,吓死人了。

 

杏花君回头看着你无奈道:“吓死我了,你闯什么祸咯”?

 

你:“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杏花君:“……”

 

俏如来:“……”

 

你发动眼泪攻势:“杏花花”。

 

杏花花为难:“啊,苍离发火我也拦不住啊,不如你先躲着吧”。

 

……:“晚了”。

 

你、杏花花被突如其来的话语吓的打了一个激灵。

 

你委屈的低头懦懦道:“苍离先生,我……”

 

默苍离:“没有下次”。

 

你惊喜的抬头看着默苍离,默苍离掩饰的拿起铜镜恢复以往姿态。

 

默苍离:“俏如来……”

 

一个白衣白发,手持佛珠的僧人走上前。

 

你心里:他就是俏如来,等苍离先生说完话就告诉他小空的事情。

 

……

 

一连串妙语连珠砸的你本就不灵光的脑子更混乱咯。

 

默苍离:“所有智者都无法掌控的东西,天运”。

 

俏如来:“天运?听师尊的语气难道过去曾受天运影响”?

 

默苍离:“到目前为止,天,还不是我的对手”。

 

杏花花:“真是有够臭屁的,不过也是事实啦”

 

俏如来:“徒儿会尽力以师尊为典范”。

 

默苍离:“今夜我有访客,冥医你也有自己想去处理的事情吧”。

 

冥医奇怪道:“你竟然也会有访客,我没听错吧”?

 

默苍离:“我不想被打扰,你们离开吧”。

 

俏如来:“是”。

 

默苍离:“阿宁,这封信给你照着上面的事做”。

 

你也有任务?可以将功赎罪傻子才不接受呢。

 

你高兴道:“我明白咯”。说着拿起杏花花给你准备的白色斗笠抱着小狐狸胡掌柜跟着杏花君离开。

 

你叫住前面的俏如来道:“俏如来盟主”。

 

俏如来经过刚刚的事情知道你是一个很单纯无心机的人,加上师尊的态度,他十分好奇。

 

俏如来:“嗯,姑娘叫我有事吗”?

 

你不知道怎么说:“我……”

 

俏如来:“姑娘可是难言”?

 

你豁出去:“就是小空的事情,详情如此”。

 

俏如来闻言有神情激荡抓住你的肩膀:“小空?没死”?

 

你被抓的有些疼:“是,那天意外发生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就连伶姐姐也没找到小空的下落,只是听说那天修罗国度的魔兵在那里出没过”。

 

俏如来心情渐平下来:“嗯,此事我明白了。多谢姑娘告诉我”。

 

你被这力气捏的双肩疼痛不已。俏如来见状有些懊恼的放开道:“对不住,是俏如来失礼了”。

 

你:“没关系”。

 

冥医:“那现在我们各忙各的吧,阿宁啊,你自己小心哦”。

 

你:“我知晓了,杏花花俏盟主再见”。

 

冥医气道:“麦安内叫我啦”。

 

俏如来:“墨姑娘保重”。

 

你们三就这样分开,自己干自己的事情了。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