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月-飞星赋

第二章

『本文纯属虚设,是作者的臆想文,不喜勿喷,私设多只为爽。前期补丁后期补,人物三观不是作者三观,更新不定,后期写作发现前期漏洞会更改,章节中会提出。第一次写长篇多担待』

 

苗疆

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苗疆的冬季十分的冷,这也是你第一次来到苗疆,你们三人都换上了冬衣。嗯嗯好在杏花花为你准备的冬衣不仅暖和还很漂亮,白色的衣裙,红色外套的衣襟和袖口镶着白色的动物皮毛,白色长靴也是皮毛做的十分温暖。

杏花君牵着心月对默苍离说道:“苍离啊,我们来这里是要做啥啊?苗北真是太冷了”。

默苍离:“从现在开始叫我神弈子”。

杏花君惊讶的说:“你又换名字了啊?”

默苍离:“我要在这里找一个人”。

杏花君奇怪道:“谁呀”?

默苍离:“你不用管,我自己会处理,你带好心月就好了。”

杏花君:“好吧,这么大的雪啊,肯定会有病患的,我带心月去诊病好了”。

默苍离没管他继续擦他的镜子。

杏花君看默苍离没理他气呼呼的对心月说道:“心月我们走,麦管他咯”。

心月:“啊~那先生怎么办,中午回来吗?”

杏花君:“不回来”。

心月:“那先生中午吃什么啊?天气这么冷,别饿坏了”。

杏花君想了想也是,默苍离本就体弱别说现在还在这么冷的地方。想了想就说道:“到时候在饭店打包一份带回来给他”。

心月想了想就同意了高兴的对默苍离说:“嗯嗯,先生。我和杏花花出去了”。

默苍离淡淡的应了一声,对他们对自己午饭得解决问题丝毫不作声。

心月见他同意了就和杏花君拿了工具准备出门了,出了门就见杏花君串到你身边揽着你的肩膀跟你商量道:“心月啊,出了门就不要叫我杏花花了啊,叫我师尊好么”?八岁的你本来就不高杏花君只能低着头给你商量道。

你想了想:“那我想吃青团”。

杏花君开心的说道:“行,可以”。

你十分高兴的说道:“好哎好哎”。

杏花君见你高兴也被你感染很高兴,走到城北城门边墙处果然见到很多的被这大雪淹没到无家可归的人,他们衣衫褴褛只能靠在一起取暖。

杏花君见此对你说道:“你第一次给人看病不要怕,跟着我好好学不明白的地方问我就好了”。你十分自信的说道:“我知道啦师尊”。

杏花君听着这声师尊感觉十分舒心。

只见这场大雪愈下愈大,连路都看不清了。

杏花君看着靠在边墙上的相互取暖的灾民对守卫说道:“这雪啊,愈下愈大了,他们在这里就算我治好了,不用多久就又会生病,这么大的雪会冻死人的,死去的人无法安葬,等雪停了说不定就会出现时疫的,到时候不知道又会死多少人啊”。

守卫无法作主只能恭敬地回道:“我先回禀竞王爷再来回复先生”。

杏花君也知晓他没法做主摆摆手说:“快去吧”。

说完只见守卫直往北竞王府而去。对你说道:“我们去看看灾民吧”。你点头怀着紧张又期待的情绪随着杏花君去救助灾民。你看着一个妇女抱着一个四岁精神不济的男童,你柔声轻轻问道:“这位婶婶,我是大夫我看你的孩子精神不济我可以为你诊脉吗?”那位妇女听闻十分激动流着眼泪的说道:“多谢多谢,谢谢大夫,请先看看我的儿子,他已经发了一夜的烧了,我们没有钱,没有大夫愿意给我们看诊,多谢您了多谢”。你听闻五味杂陈。杏花花虽然每次看诊都会收取诊金但是遇见那些真正可怜的人们总是口是心非的说着记账记账但是就没见他去要过账。

你轻轻说道:“分所当为,不用客气”你拉起小孩子的手用无名指和中指搭在他的脉搏上脉象显示浮缓,又见他额头有汗。判断这是普通的伤寒只是小孩子年纪小比较重【纯属虚构】。放下手对那夫人说道:“伤寒,吃几副药注意保暖无大碍,你先让他休息我一会儿去煎药”。那夫人见此感激的说道:“谢谢谢谢大夫。”

半个时辰后,这里的灾民才全部问完诊。

杏花君对你吩咐道:“唉心月啊,你去附近的药铺多取一些伤寒的药,拿大锅煎起来”。。

你:“我知道了,那我去了”?

杏花君:“去吧去吧,小心点注意安全呐”。

你高兴的笑着说:“知道了,师尊”。你高兴学了这么久的医术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可以救人了,以前每次杏花花回来都会很高兴的向你说他留住生命的喜悦。你也想体会这种留住生命的喜悦的感情。所以学医的时候总比学习什么策略更认真。

穿过因大雪严寒而空荡的街道,只有少数为生活困苦而奔波的人。街上大部分的店铺都已经关门了,只有少许的店铺还在营业就是像饭店和药铺开着的很少,因为灾民较多需要的药品也很多。有些药铺储存不够只能多跑几处,多看几家了。

而城北边墙来了位一位腰带长刀束着高马尾的褐发蓝瞳的男子带着一队护卫正在将这些灾民送去王府旁的空置的浮云楼。

杏花君惊讶的说:“狼主怎会是你来?”

狼主不在意的说道:“我待在王府都快发霉了,不出来趴趴走都要闷死了,刚好听到有人禀报灾民的事情,我也会医术就向王叔请缨了。”

杏花君:“原来如此,有你在,就好办多咯。”

狼主爽朗的说道:“走吧,这里总归是不方便不是治病的好处所”。

杏花君:“我徒弟去买药去了,一会儿回来没人在,你留个人带她来吧,是一个八岁的女孩子,红色袄子很可爱就是她咯”。

狼主听闻留下一个侍卫在原地等待就带着病患和杏花君去了王府。

而你却因为药物缺少只能满城的跑腿都要断了,东西太多只能找个背篓背着。等你凑够足够的药物回到城北边墙的时候已经人去楼空了……

你看着空荡荡的边墙:“人呢?”(小朋友你是不是有很多问号?)










评论(1)

热度(5)